反卜蜂花蓮光復抗議 徐榛蔚呼籲給業者說明機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卜蜂花蓮光復抗議 徐榛蔚呼籲給業者說明機會

2020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20年5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卜蜂集團申請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設置6處養雞場,預計飼養37.5萬隻雞,引發三鄉鎮串連反卜蜂行動,陸續發起多場抗議活。花蓮3鄉鎮反卜蜂自救會30日集結在光復抗議遊行,要求業者停止設廠計劃,光復鄉馬佛部落頭目陳榮德指出,養雞場預定地距離部落只有300公尺,族人憂心會污染部落,為保護家園,一定要站出來抗議,「反卜蜂、救馬佛」。

花蓮國民黨籍縣議員蔡依靜、賴國祥也到場參與,承諾會監督花蓮縣畜牧管理自治條例的立法,也喊話業者、政府在原住民土地上設廠,就應該遵守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與部落、族人諮商並取得同意。

徐榛蔚雖未出現在抗議活動,但她上午出席消防局「高級救護隊暨光復分隊」開工動土典禮,致詞時突然提及養雞場議題,她表示,申請程序都是依法依規,站在中立角度,也應該給業者說明的機會,若仍沒達成共識,花蓮縣政府就會予以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