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提高飲用水源清潔度 119個飲用水源地達標驗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提高飲用水源清潔度 119個飲用水源地達標驗收

2007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5月14日中國環境報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省率先在全國開展的集中式飲用水源地專項整治行動已取得階段性成果。5月8日,江蘇省環保廳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目前,全省日供水量1萬噸以上的119個集中式飲用水源地已通過達標驗收。

在發佈會上,江蘇省環保廳還通報了2007年集中式飲用水源地專項整治的重點:組織對119個日供水量1萬噸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源地二級保護區內的排污口進行核查,並督促各級地方政府制訂2007年整治到位的計畫。對2000年以來在生活飲用水地表水源二級保護區內新、擴建的建設專案實施關閉搬遷措施,對裝卸垃圾、油類及其他有毒有害物品的碼頭進行全面清理,對影響集中式飲用水源地二級保護區水質的環境污染和安全隱患問題進行集中整治,完善飲用水源應急預案和重點排汙單位的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