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海洋生態保育 宜蘭小燕鷗守護巡守隊成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動海洋生態保育 宜蘭小燕鷗守護巡守隊成立

2020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日中央社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5、6月二級保育類小燕鷗都會在蘭陽溪出海口灘地繁殖。宜蘭縣政府結合岳明國小等單位今天(2日)宣誓成立「小燕鷗守護巡守隊」,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牠們擁有友善棲地。

為落實海洋生態保育,宜蘭縣政府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補助,並與長期深耕海洋教育的蘇澳岳明國小、宜蘭縣無尾港文教促進會等單位,結合學校師生、社區居民與地方力量,共同成立「海洋指標生物小燕鷗守護巡守隊」,規劃舉辦4場海洋保育淨灘行動。

宜蘭縣政府表示,除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人類反思環保減塑、減少海洋污染之外,也希望以實際行動為每年5、6月在蘭陽溪出海口、無尾港海邊下蛋的二級保育類小燕鷗營造乾淨、友善的棲地環境,幫助牠們順利繁殖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