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腦就能空勘玉山 國家公園推出3D圖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打開電腦就能空勘玉山 國家公園推出3D圖台

2020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6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讓民眾能多認識玉山園區環境,在官網推出3D圖台,只要下載並開啟圖台,就能線上瀏覽玉山園區山勢。

該系統透過空中雷達攝影,建立山區山脈走向與起伏,就連沿途相關設施也有記錄,例如玉山登山口、玉山排雲山莊等。山友透過玉山3D圖台,不只能在登山前先行了解現場實境,一般民眾也能藉此資源,上網動動手指,就能虛擬體驗玉山。還能開啟遊憩資訊「720環景影像」圖層,欣賞玉山登山口等園區16處景點,認識現場實地影像。

未來這套系統也會結合野生動物、森林保育,以及國家公園經營管理,除讓山林資訊更容易取得,也能提升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