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工作月薪23800元 台東延平鄉公所為農作徵驅猴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特殊工作月薪23800元 台東延平鄉公所為農作徵驅猴人

2020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6月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延平鄉台灣獼猴危害農作問題嚴重,今年再度編列臨時短期人力預算,以基本工資月薪2萬3800元招募「驅猴人」兩名,工作內容巡邏全鄉各村落農田,見有獼猴危害農作就放鞭炮驅趕,也成為台東,甚至可能是全台最特殊工作。

兩年前,台灣獼猴從保育類野生動物降級為一般類,但還是不能隨意獵殺,只能驅離。延平鄉公所表示,驅猴人雇用期為3個月,上班時間為每天清晨4至8點、下午3點至晚上7點(猴群活動時間);工作內容為鞭炮驅趕獼猴、降低農作物損害防治。

鄉公所產業觀光課指出,最近三個月內,延平鄉除鳳梨進入產節,接著有南瓜、玉米等,農民無法整天待在田裡守候,由鄉公所雇人放鞭炮驅猴,猴子看到人站在那邊就不敢靠近。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