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頁岩油巨頭 傳聲請破產保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頁岩油巨頭 傳聲請破產保護

2020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0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頁岩油業先行者崔石比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傳出正準備聲請破產保護,可能將公司移交給主要債權人接手。

崔石比克是率先運用「水平式水壓裂解法」開採頁岩石油及天然氣的業者之一,與大陸資源及EOG資源等公司同為美國頁岩石油業的巨頭,曾經跟埃克森美孚、雪佛龍等「大油」公司一爭長短。現在由於油價重挫及需求劇減,使公司可能走上破產保護之路,這也顯示美國頁岩石油業正面臨高度營運風險。

今年1到3月崔石比克淨值損失85億美元,主因油田、沙礦及其他資產價值隨著油價重挫而縮水。其實在疫情擴散前,公司已深陷險境。崔石比克一年多來雖全面削減支出,並裁員數萬人, 將主業從天然氣轉向石油,但一直未上軌道。

一旦該公司申請破產保護,受影響範圍遠超過投資者及員工,因為公司與油管供應商、鑽井業者及其他廠商間的合約都將面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