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稀有深海動物!200公斤巨型烏賊擱淺南非沙灘 | 環境資訊中心

超稀有深海動物!200公斤巨型烏賊擱淺南非沙灘

2020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西開普省的大不列顛灣,近日有民眾發現一隻罕見的大王烏賊(Giant Squid),這隻身長4公尺、重達200公斤的大王烏賊在海灘上奄奄一息,雖然民眾試圖幫助牠回到海裡,但因體型龐大民眾無法負荷,最終決定讓大王烏賊「有尊嚴的死」。

綜合外媒報導,這隻大王烏賊身長14英尺(約4.2公尺)、重約440磅(約200公斤),通常棲息於3000英尺(約914公尺)底下的深海區域,2006年才首次拍攝到大王烏賊的身影。今年初,有科學家對大王烏賊進行研究發現牠具有高智商且不亞於人類,因此大王烏賊的出現也讓科學家們感到驚喜。

據報導,目前尚未得知大王烏賊為何被沖上岸以及確切的死亡原因,科學家已將大王烏賊放在博物館中的冷藏室,也已採集牠的DNA進行分析,待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解封後會讓科學家們進行解剖研究,之後也會將大王烏賊做成標本放在博物館收藏。


南非海灘出現長達4公尺的大王烏賊。圖片來源:@Dr_Flo_MB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