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苗縣海角樂園領航鯨擱淺 健康不佳安樂處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悲!苗縣海角樂園領航鯨擱淺 健康不佳安樂處置

2020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今(16日)下午指出,龍港機動巡邏站今日中午接獲民眾通報於苗栗縣海角樂園左前方300公尺處沙灘有鯨豚擱淺,前往查看是一隻領航鯨,是今年首宗領航鯨擱淺案。

海巡署指出,龍港機動巡邏小隊長林宥辰聯絡中華鯨豚協會到場協處,緊急以濕布覆蓋並灑水保濕,再於現場搭起帳篷避免日曬,不過因該領航鯨長約473公分、寬147公分,體型巨大,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也調派鄰近的白沙屯及公司寮安檢所人員協助。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說,發現擱淺領航鯨時仍有生命現象,但專家評估其狀況發現,該鯨豚體積過於龐大及健康狀況不樂觀,已於晚間7點多安樂處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