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野保區旁建度假村 黃偉哲:視需要訂黑琵自治條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四草野保區旁建度假村 黃偉哲:視需要訂黑琵自治條例

2020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8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地區第一個度假村開發案,於2020年6月10日經環保署環評大會審議通過。由於該開發案緊鄰台江國家公園及四草野保區,引起議員李中岑、蔡淑惠及蔡育輝等人質疑,該開發案未來進行開發可能影響周遭環境及水質,進而影響黑面琵鷺遷徙,要求市府不能因開發案而延伸污水下水道。

黃偉哲表示,目前並無污水下水道延伸的計畫,後續關於污水放流及雨水出流部分,會要求水利局務必遵照相關法令規定進行審查。他無法否決中央的環評案,但會來檢視中央與地方的相關保護法令,若有不足之處,會視實際需要訂定黑琵保護自治條例,也會進一步了解並全面審視全案,不會圖利財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