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為解流浪動物難題 展開絕育及寵物登記晶片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為解流浪動物難題 展開絕育及寵物登記晶片調查

2020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內流浪動物受虐案件時有所聞,流浪動物收容問題也亮起紅燈,有鑑於此,屏東縣犬貓絕育及寵物登記晶片調查從7月1日開始,先在屏東市金泉里、仁愛里及鹽埔鄉仕絨村等三區辦理,後續將擴展相關家犬貓普查工作至其他區域。

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表示,收容並非解決流浪動物的唯一方法,主要還是希望飼主能有正確的飼養概念,落實犬貓絕育及寵物登記晶片,即可降低任意繁殖,也有助於警惕飼主不要任意棄養,也能追蹤走失貓狗。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黃國榮說,犬貓絕育可避免流浪貓狗的滋生,並減少交配可能影響的健康及行為問題;絕育後的公犬貓較不易受母犬貓氣味引誘、減少攝護腺增生及睪丸癌風險、消除發情期所產生種種困擾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