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動保園區 明年底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縣動保園區 明年底完工

2020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8日聯合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府將打造全新的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未來動保園區扮演的角色,不再只是單純收容動物場所,最快明年底完工。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家畜所收容所2005年沿用至今,將成為結合多種元素的多功能機構。包含動保教育、休閒互動、公共美學空間以及更佳的收容環境,以提升民眾認養意願,全力支持認養代替購買。

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彭正宇表示,動保園區設計為地上2層建築物,主要規畫收容種類以貓犬為主,將設有犬舍、貓舍、醫療區,包含手術室、住院室、冷凍室,還有倉庫區、犬隻運動場、假日互動廣場、公共藝術、停車區、臨時安置區、密林散步道等,預計可收容150隻流浪動物。未來園區將在每周六開放,讓家長可以帶小朋友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