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咖啡廳疑放狗咬小浣熊 北市府將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知名咖啡廳疑放狗咬小浣熊 北市府將罰

2020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一家標榜有浣熊作陪的知名咖啡廳,常吸引許多網美和民眾到此消費、打卡,但有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張貼影片,影片中有名男子牽著一隻邊境牧羊犬朝小浣熊攻擊,疑涉虐待動物,引發網友撻伐。

咖啡廳負責人後來也在臉書發文,向社會大眾致歉,並坦承錯誤。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和國民黨籍市議員鍾沛君今(29日)特別會同動保處前往業者位於松山區的分店稽查,以釐清是否有虐待動物。


台北市松山區的寵物咖啡廳傳出虐待小浣熊的事件。照片來源: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進一步表示,經稽查了解,業者起初共飼養5隻浣熊,起初有1隻病死,松山和大安店也各有2隻浣熊,業者今天也在現場向大家道歉,坦承因自己飼養經驗不足而有不當行為,她也要求動保處調查病死浣熊是否有虐死情形,3天內交調查報告。

楊靜宇建議,動保處應呼籲民眾勿輕易飼養具野性的動物,浣熊、白鼻心和鼬獾均屬食肉目動物,野性強,性成熟期及發情期時極具攻擊性,易危及飼主人身安全;但若長期綁養、籠養或施虐反制,恐又有觸法疑慮。

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現場稽查後,確認店內浣熊健康無虞,經詢問業者相關爆料影片內容,狗狗並未咬傷浣熊,初步判定未盡飼主飼養之責,後續將依動保法規定開罰。

宋念潔說,動保處已先將店內4隻浣熊沒入,待此案處分完後,會再替牠們尋找新的照顧單位。


動保處已先將店內4隻浣熊沒入,待此案處分完後,會再替牠們尋找新的照顧單位。照片來源: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