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多元環保降溫 綠牆綠屋頂雙管齊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校園多元環保降溫 綠牆綠屋頂雙管齊下

2020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20年7月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時表示,應以更環保的方式降溫,學校目前的降溫設計就是噴霧、裝綠植栽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7日)表示,目前綠牆及綠屋頂等相關計畫持續在推動。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表示,持續推行在教室走廊女兒牆外側花台設置「清淨空氣綠牆」,累計至今年上半年,已有18縣市、69所學校設置;綠牆申請沒有期限,環保署還會協助設置後2年的維護。

環保署說,透過綠屋頂、牆面植生或綠籬等區域降溫措施,植物層結合空氣產生風障隔熱、遮陽效果,水分蒸散產生的降溫效果及帶動空氣循環驅逐熱浪,可使牆面降溫5度至8度、室內降溫3度至5度,節省夏季空調用電10%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