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台灣之光! 沃旭與台積電簽署全球最大再生能源購電契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雙重台灣之光! 沃旭與台積電簽署全球最大再生能源購電契約

2020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7月8日自由財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今天(8日)表示已與台積電正式簽署企業購售電契約,台積電將承購沃旭能源旗下2離岸風場共920MW裝置的所有發電量。沃旭也表示,這是全球再生能源業至今簽署最大的企業購售電契約。

沃旭能源表示,與台積電所簽署的企業購售電契約為期20年,且為固定供電價格。購售電期間預計將從大彰化西南第2階段及西北風場於2025年至2026年正式商轉後開始,具體風場完工商轉時程,仍視台電併聯電網完成及沃旭最終投資決定而定。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表示,與沃旭合作不僅擴大再生能源的使用,更共同為台灣的能源轉型及打造世界級的產業環境努力,並實踐台積公司身為企業公民對環境保護的綠色行動。

沃旭表示,透過與台積電的這項購售電合約,兩風場將在未來20年可確保售電價格,並高於沃旭能源於2018年6月競標的得標價格。該價格為2.5480到2.5481元,但沃旭並未透露契約簽署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