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工作有成! 全世界最稀有的大猩猩活動照曝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保育工作有成! 全世界最稀有的大猩猩活動照曝光

2020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7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WCS)8日公布數張克羅斯河大猩猩(Cross River gorillas)的群體照片,牠們是全世界最稀有且極度瀕危的大猩猩之一,照片上有許多猩猩寶寶露面,代表保育工作有初步成效,牠們的數量可能正在恢復。

綜合外媒報導,照片在奈及利亞東南部的姆貝山(Mbe mountains)拍攝,由於克羅斯河大猩猩長年遭受迫害,如今數量相當稀少,加上牠們對人類極為警惕,因此通常居住在最深處、最難以進入的地形中。

在WCS的支持下,當地有16名警衛組成的團隊每天巡邏,保護大猩猩和其他野生動植物,環保人士則透過大猩猩的巢穴、糞便和進食痕跡來監視牠們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