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污水處理資料尚缺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變更案補正再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用水、污水處理資料尚缺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變更案補正再審

2020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6月30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申請用水、污水量等變更因為環境造成不利影響,依環境影響評估施行細則第38條第5款規定需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今(30)日環評會議中開發單位在污水化學物質質量平衡、生態調查及新增用水必要性資料缺乏下,決議補件再審。

開發單位強調,臨海及本園區自來水水源皆來自東港溪(專供工業用水),與民生用水(來自高屏溪攔河堰)供給來源不同,不影響既有民生供水。

環評委員表示,開發單位於報告中表示園區空污、水污排放總量仍維持原核定總量,但是用水量足足增加了快2倍,這部分很難讓人理解,水污染的質量平衡及對環境的影響應該要說明清楚。

另有環評委員說,園區基地附近可發現數十種蝙蝠,生態多樣性方面彌足珍貴,但是開發單位在偵測蝙蝠時缺少GPS紀錄軌跡的話很難找到群聚的地點,在擬定進一步保育計畫時就會缺少資料,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