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野豬告急!印度非洲豬瘟延燒 武肺砍斷保育金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最小野豬告急!印度非洲豬瘟延燒 武肺砍斷保育金援

2020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20年8月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洲豬瘟5月在印度爆發,已經有1萬6000隻養殖豬隻死亡,研究人員擔憂世界上最小豬種「侏儒豬」(pygmy hog)染疫,進行繁殖中心的進出管制。

根據《Evening Standard》報導,在1960年代的印度,體型瘦小、害羞的侏儒豬的棲息地已遭到嚴重破壞,近乎滅絕,而在近十年,研究人員開始進行圈養繁殖計畫和保育工作,侏儒豬數量已經回升。但在今年5月,印度當局證實非洲豬瘟爆發,研究人員擔心侏儒豬受到感染,開始針對繁殖中心思考防疫對策。

「侏儒豬保護計畫」(The Pygmy Hog Conservation Program)主持人狄卡(Mr Deka)表示,「以目前的情況來說,保護侏儒豬與繁殖中心的衛生安全更為重要,因為政府表示,豬瘟病毒已在此區的野豬群裡擴散,這會使得疫情更難控制。」但是,武漢肺炎(COVID-19)已造成衛生防護措施與員工訓練的資金短缺,而許多慈善機構也表示無法持續捐助侏儒豬保護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