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鷥林拍野鳥 下毒手砍樹搭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鷺鷥林拍野鳥 下毒手砍樹搭棚

2007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5月17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冬山鄉一處鷺鷥林最近遭到攝影人士砍斷樹木,搭設偽裝棚架及網具,近距離拍攝野鳥生態,縣野鳥學會17日前往了解,當場發現掉落地上死亡的幼鳥,直批這些攝影人士做法「太過分」。

鷺鷥林位於冬山鄉順安地區,約2分地,是私有土地。根據長期觀察野鳥的愛鳥人士表示,鷺鷥聚集在這處黑板樹林,已有20年歷史,聚集了黃頭鷺、夜鷺、小白鷺等鷺科鳥類,在這裡築巢生蛋,孵化幼鳥。

野鳥學會理事長吳俊德接獲民眾投訴後,昨天前往現場,被砍斷的樹木、樹枝散落在地,當場發現幼鳥死在地上。遭點名的7、8名攝影人士已經拍攝一星期,他們否認破壞生態,還說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不過,爭議發生後,他們同意立即拆除棚架,不再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