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時速「火龍捲」襲擊北加州 美西迎70年來最嚴重熱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百公里時速「火龍捲」襲擊北加州 美西迎70年來最嚴重熱浪

2020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7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15日針對北加州發布龍捲風警報,而且這次是稀有的火龍捲警報,由加州洛亞爾頓的野火火源的高溫引起熱空氣與濃煙上升變成「火積雲」(pyrocumulonimbus),形成時速近100公里的火龍捲。

駭人的火龍捲15日在內華達州邊境被發現,是當空氣中的漩渦亂流因為高熱及風向造成的湍流結合而形成,在旋風內有火焰。當這些渦旋空氣繼續收緊至類似龍捲風的結構時,可以吸入燃燒中的碎塊雜物及可燃氣體,從而使旋風點起火焰。龍捲風的存在可以幫助野火更快地傳播。

美國西部各州面臨70年來最嚴重的熱浪侵襲,超過800萬人收到政府的高溫警報,沙加緬度甚至預計達到攝氏43度。加州14日甚至因為溫度過高,電網不堪負荷,導致全州陷入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