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貓肉市場猖獗 估百萬貓遭吃下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貓肉市場猖獗 估百萬貓遭吃下肚

2020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8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國際動保團體的最新調查,過去只在越南北部較為普遍的貓肉餐廳,現在已經擴展到全國各地,每年大約會吃掉100萬隻貓,而越南政府從1998年以來的吃貓肉禁令,已經在今年1月廢除,動保團體擔心情況將會雪上加霜。

越南人在二戰後民不聊生,經常抓貓狗充飢,雖然政府在1998年曾明令禁止,但民間吃貓肉的風氣仍舊存在。有老一輩的越南人認為,月初吃貓會獲得好運,避免遭遇不幸,還有的認為經常吃貓肉可以像貓一樣敏捷;而有的餐廳將貓肉稱作老虎寶寶,或小老虎之類的,讓人相信吃了可以強身壯陽。

今年1月間越南政府廢除吃貓禁令後,動保團體發現,越南各地貓肉餐廳頓時多了起來,遍及會安、胡志明市等地,而距離河內兩個小時車程的太平省,就是貓隻屠宰場的大本營,整個屠宰過程極不人道。

在揭發業者抓捕屠殺貓隻的殘忍行徑後,動保團體希望越南民眾別再吃貓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