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3鄉赴議會陳情 提畜牧場設置規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3鄉赴議會陳情 提畜牧場設置規範

2020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理草案目前還未送審,不過環保團體與畜牧業者都在緊盯政策,今(17日)就有環團前往陳情。

花東縱谷環境保護大聯盟招集了光復、瑞穗、豐濱鄉的各代表,前往縣議會陳情。花東縱谷環境保護大聯盟聯絡人黃郭峻說:「第一個大型的畜牧業,我們要做環境影響評估。第二個我們針對在住宅跟學校,要有一公里的距離。第三個重點是,我們針對水源區的部分,我們是希望說不要設置畜牧業。」

環團強調並不是反對所有畜牧業,但光復鄉代表則是希望舊有的畜牧業應該改善,新的就不要再開放;豐濱鄉則是針對秀姑巒溪水質越來越糟,希望增設多處採樣點隨時監控。環團隨即前往縣府送交陳情書,但卻遭到也在縣府大門口的畜牧業者反彈。

花蓮養雞協會理事長張進義說:「你要環評要怎麼樣要合理,要讓在地業者能生存下去。不是說你反對卜蜂,卜蜂這事情延續燒到我們所有業者。」

花蓮議長張峻則是表示,草案目前還沒送議會審核,各方意見都會尊重;但農地本來就該農用,希望環保團體也能聽聽其他小農畜牧業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