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大火延燒 瀕危鸚鵡棲地受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馬遜大火延燒 瀕危鸚鵡棲地受威脅

2020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8月20日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馬遜地區正面臨大規模森林野火,潘特納爾濕地(Pantanal)也面臨近20年以來最嚴重的大火,居住在此地的稀有鳥類紫藍金剛鸚鵡(hyacinth macaw)也因棲地被破壞,面臨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潘特納爾濕地是全球最大的濕地,也是紫藍金剛鸚鵡在全球最大的棲地,大規模的野火已導致當地12%的植被消失。紫藍金剛鸚鵡研究院(Arara Azul Institute)表示,全球野生紫藍金剛鸚鵡僅有6500隻,全數皆生活在巴西,隨著氣候變遷,這些鸚鵡恐瀕臨絕種。

紫藍金剛鸚鵡研究院院長古德斯(Neiva Guedes)指出,在爆發野火後多數鸚鵡已飛往更安全的地區,但紫藍金剛鸚鵡的主食為水果和堅果,牠們很快將面臨糧食被燃燒殆盡的危機,這將是影響紫藍金剛鸚鵡生存的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