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機衝擊飛安 麗威許可下月將駁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離岸風機衝擊飛安 麗威許可下月將駁回

2020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8月23日聯合新聞網、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麗威風力發電公司提出的「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要在觀音外海蓋上百支離岸風機,三年前成為北部第一個通過環評的離岸風電場開發案。但風場電纜將跨越中華電信電纜,且衝擊桃園機場飛安,民航局與中華電信皆表態「不宜設置」。今(2020)年提出環境差異分析,日前在環保署環差會議再因飛安爭議受關注。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風場要經過審查,環評也要經過審查」,前面兩個階段通過了,現在這個籌設的階段才遇到問題,將來應該在風場劃設或環評審查的時候,就應該把飛安或其他的問題考慮進來。

由於麗威遲遲無法改善,經濟部能源局昨(22日)表示,「最快9月會駁回籌設許可」,可能成為國內第一個通過環評卻被駁回的離岸風電案。能源局前天表示,麗威有權改善到民航局同意為止,但昨天明確表達「如果麗威沒撤案,將退回籌設許可」,近期將啟動程序,最快9月駁回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