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電動公車年底開入嘉縣 服務民雄工業區上班市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市電動公車年底開入嘉縣 服務民雄工業區上班市民

2020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20年9月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今年底將全面換成電動公車,預計年底忠孝新民幹線上路後,將開支線到嘉義縣民雄工業區載客,目前來回約28公里要充一次電,需要克服充電問題,市府交通處積極尋覓土地設充電站,已規畫在彌陀夜市旁土地設站,讓公車充足電到民雄工業區,將綠色運輸服務延伸到嘉縣。

市府交通處指出,嘉義市電動公車由國光客運營運,已在國光客運嘉義保養廠和劉厝里自強街、大利街口停車場用地,共設兩處充電站,可供中山幹線、光林我嘉線公車充電,不同外縣市需充電8小時,國光使用快充系統,一次可充2次公車,每次20分鐘就充滿。

以目前已上線的中山幹線為例,每天約70班,起始站到終點站來回約28公里,電量會剩下40%到50%間,就要去充電,屬標準作業流程,尖峰時刻最高一次出班7車,外加一輛備用車,目前尚未發生開到沒電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