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山搜救研究生 救難隊一次目擊4隻台灣黑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入山搜救研究生 救難隊一次目擊4隻台灣黑熊

2020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20年9月4日自由時報、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科大植物醫學系研究所朱姓應屆畢業生8月13日獨自前往高雄溪南山採集標本後失聯,2日高雄六龜救難協會飛鷹救難大隊等單位入山持續搜救,意外發現台灣黑熊的身影。

2日上午10時50分,海拔約1400至1500公尺高度處,六龜救難理事長陳明華發現有落石滑落,抬頭一看發現有一隻黑熊帶著2隻小熊在覓食,另一隻小熊躲在草叢。陳明華指出,在10多年前莫拉克颱風前後,也曾在溪南山目擊黑熊蹤跡,這次一次看到4隻相當少見。

陳明華表示,在10多年前莫拉克颱風前後,也曾在溪南山目睹過黑熊,當時只看到一隻,這次一次看到4隻,相當少見。他請教過專家,專家說研判母熊帶著小熊進行覓食,研判旁邊還有成年公熊在做警戒。他將照片及影片在臉書與山友分享這次難得際遇。

飛鷹大隊未來仍持續上山搜尋朱姓研究生,但該救難大隊人員已搜遍過溪南山的東側,未找到研究生任何蛛絲馬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