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肆虐 波特蘭全球空污最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西野火肆虐 波特蘭全球空污最嚴重

2020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9月16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西岸野火重大危機,波特蘭在15日早上成為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城市。

奧勒岡州野火肆虐,厚重煙霧壟罩波特蘭市區。根據瑞士空氣清淨科技公司IQAir的報告,15日上午,波特蘭、溫哥華,以及西雅圖,是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三大城市。根據空氣品質指標,波特蘭為455;指標範圍從0到500,300以上為最嚴重等級「危害」,健康威脅達到緊急,所有人都可能受到影響。西雅圖則為161,溫哥華為158,兩城市的等級都是「不健康」。

奧勒岡州州長已要求總統川普宣布這次野火為「重大災難」,才能啟動聯邦協助,避免事態擴大,並釋出25萬個N95口罩,提供給農工、部落族群,以及其他呼吸道易危族群。目前野火已經燒掉超過4000平方公里的面積以及數百棟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