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金門綠蠵龜體力好轉 將適時放流重返大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擱淺金門綠蠵龜體力好轉 將適時放流重返大海

2020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21日表示,在烈嶼鄉海岸擱淺的保育類綠蠵龜,自5日接獲通報以來,經過水試所人員及動保協會獸醫半個月來的細心照料,食慾及活動力已明顯好轉,若健康良好將擇日放流重返大海。

水試所發布新聞表示,經過十多天的努力照料觀察,水試所人員發現海龜體力已明顯恢復並開始少量進食;更令人振奮,水試所人員觀察到海龜較能穩定下潛休息,而且有想咬東西的行為,希望牠可以增加食慾,以方便投餵藥品。

水試所表示,會再嘗試給予綠蠵龜更多食材,希望牠進食的量可提升到體重的5%,同時考慮把牠換到更大的水槽,增加活動空間;只有進食量正常及活動力恢復才達野放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