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飽受氣候威脅 280女科學家聯名籲保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極洲飽受氣候威脅 280女科學家聯名籲保護

2020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80多位科學家和保育專家今天(19日)敦促保護南極洲,他們說,氣候變遷和人類活動正在傷害這個冰封大陸,威脅從座頭鯨到微型藻類等野生生物。

各國政府今天展開為期兩週的南極海洋生物保護協會(Commiss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Antarctic Marine Living Resources)會議之際,這個全為女性組成的聯盟呼籲在南極洲周邊成立新的海洋保護區。

南極洲現已有南奧克尼群島(South Orkney Islands)和羅斯海(Ross Sea)2個保護區,2018年南極海洋生物保護協會成員智利與阿根廷提議成立新保護區,涵蓋南極洲最北端的南極半島(Antarctic Peninsula)。

這群科學家說,隨著南極升溫,海冰消融,磷蝦幼蟲無處棲息,可能導致食物鏈受到影響,進而產生連鎖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