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部洪災 至少111死20多人失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中部洪災 至少111死20多人失蹤

2020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另個風暴即將於週末來襲之際,越南當局今(21日)表示,越南中部因連續數週的洪患與土石流災情,造成至少111人死亡及20多人失蹤。

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指出,大約17萬8000戶民宅被洪水淹沒,救災人員正竭力要把食物與飲用水運送給孤立無援的受困災民。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說,越南中部地區的道路、基礎設施、農作物也被洪水嚴重損毀,並警告未來數週成千上萬民眾亟需安置與救助。

越南紅十字會會長阮氏春秋(Nguyen Thi Xuan Thu)表示,這次洪水是「數十年來我們所見過的若干最嚴重洪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