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莫多巨蜥擋卡車照瘋傳 印尼網友拒侏羅紀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莫多巨蜥擋卡車照瘋傳 印尼網友拒侏羅紀公園

2020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網友近期在社群網站貼出一張科莫多巨蜥擋在卡車前的照片,引起熱烈迴響,「拯救科莫多巨蜥」成為熱門標籤,要求政府停止將林卡島建設為「侏羅紀公園」的計畫。

一名網友23日在推特貼出一輛載運看似鋼筋的卡車被一隻科莫多巨蜥擋住的照片。根據貼文,照片攝於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的林卡島(Rinca Island),當地是印尼特有動物科莫多巨蜥(Komodo)的棲息地之一,是印尼列為重點發展的旅遊景點。

印尼公共建設及住宅部昨天(26日)回應指出,該部與環境及森林部合作林卡島的發展計畫,施工工程都有科莫多國家公園的人員參與,不會傷害科莫多巨蜥的棲息生態。環境及森林部已經做過環境影響評估,在9月4日發出開發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