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野火再起 上千萬居民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南加州野火再起 上千萬居民撤離

2020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8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沙漠吹來乾燥高溫空氣,使南加州再次出現森林野火,周一,橘郡(Orange County)發生2處起火點,然後快速蔓延,迫使成千上萬的加州居民撤離。

半島電視台報導,橘郡消防局(OCFA)表示,雖然動員了14架直升機與750多名消防員,但是野火範圍廣大,難以控制,火災在一夜之間從周一晚的2900公頃,增長到4500公頃。

消防局表示,有2名消防員在撲滅大火的過程中受了重傷,身體遭到二度和三度燒傷。

官員們說,洛杉磯南部的聖安娜山區( Santa Ana Mountains)也發生大火,危急爾灣(Irvine)的安危,因此9萬多位居民必須疏散。

自今年年初以來,今年的野火席捲了整個美西3州,包括加州、奧勒岡州與華盛頓州,燒毀了超過6400平方英里(1萬6500平方公里)的林地,造成31人喪生,數千所房屋被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