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監控台東山區聯外道 揪出山老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物聯網監控台東山區聯外道 揪出山老鼠

2020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在2個月前,發現所轄國有林班地有複雜份子出入,與台東縣警局關山分局組成機動性查緝隊,監控山區聯外道路出入口,3日下午在關山事業區第55林班連通台九線的小徑,當場人贓俱獲查逮「山老鼠」,起出犯罪及已分級包裝野生牛樟菇11包,贓物經鑑定為牛樟菇2.43公斤(64.8081台兩),市價接近20萬元,訊後,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等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台東林管處代理處長吳昌祐表示,運用科技監控設備及林、警超前佈署下,更能順利查獲違反森林法案件,籲蠢動鼠輩切勿以身試法。至於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簡稱IoT)是一種計算設備、機械、數位機器相互關聯的系統,具備通用唯一辨識碼(UID),並具有通過網路傳輸數據的能力,無需人與人、或是人與設備的互動,即會將現實世界數位化,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可拉近分散的資料,統整物與物的數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