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產銷流程碳排 IKEA設二手家具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降低產銷流程碳排 IKEA設二手家具店

2020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0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典家具品牌IKEA,這個月開了第一間賣二手家具的示範店面,他們把回收而來的家具重新整修,希望能夠延長傢俱的使用壽命。

客戶在上千坪的店面參觀選購,看起來跟全球其他400多間IKEA店面沒有兩樣。不過在另一個角落,卻有幾位員工把舊傢俱堆放在一起,有的負責表面清潔,有的檢查各部位零件是否牢固,以及外表是否有髒污或刮痕。

標榜產品製程環保高標準的IKEA,為了在2030年之前,達成進一步降低產銷流程碳排放的目標,今年下半年展開一系列回收二手家具再降價轉賣的試辦計畫。首先是在9月間,位於英國愛丁堡格拉斯哥的分店,試辦接受消費者把以前購買,後來卻不敷所需的IKEA傢俱,賣回給業者。由於試辦相當成功,11月開始還要擴大到全英國,以及鄰近的愛爾蘭。

IKEA行銷經理夫亞爾說:「我們IKEA的目標,是(讓產銷成為)完整的循環,在2030年前達成兼顧永續跟獲利。從生產到如何做好售後服務,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