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禽流感疫情升溫 比利時爆3例宣布防疫措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歐禽流感疫情升溫 比利時爆3例宣布防疫措施

2020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5日中央通訊社比利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比利時聯邦食品鏈安全局(AFSCA)今天(15日)表示,境內爆發禽流感,有關當局已下令所有家禽養殖場以及一般養鳥飼主確實將動物關好。

。比利時聯邦食品鏈安全局在今天的聲明說:「停留在奧斯坦德(Ostend)鳥類保護區的3隻野鳥,檢驗出感染H5N8病毒。」鑒於比利時有悠久的賽鴿傳統,聲明同時說:「嚴格禁止所有家禽或鳥類聚集活動。」聲明表示,本月1日起,已針對專業養鴿場實施預防措施。

法國能農業部在警告西歐禽流感疫情有升溫趨勢之後,巴黎當局這個月已下令家禽養殖場要採取架設保護網等措施,透過避免接觸野鳥來遏止疫情擴大。農業部表示,除了荷蘭傳出病例之外,德國在野鳥身上發現13例,英格蘭西北部本月3日也爆發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