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受傷台灣黑熊 蘇貞昌:挹注資源支持默默為深山保育奉獻的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探望受傷台灣黑熊 蘇貞昌:挹注資源支持默默為深山保育奉獻的人

2020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赴台中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探望日前被山豬吊夾傷的台灣黑熊「小七」,視察台灣黑熊照養及降低人熊衝突計畫辦理情形。


蘇院長今(15日)前往特生中心,視察台灣黑熊照養及降低人熊衝突計畫辦理情形。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說,感謝研究人員們長期在深山裡努力,研究及從事台灣生態保育,如此有心、努力及堅持。他特別前來,一方面感謝同仁在第一時間救援黑熊,另針對幾項野生動物保育政策,政府應下定決心,大步來做。

蘇貞昌指出,關於提高架設電牧器圍網補助,由於全國各地資料應都已掌握,應在各地展開計畫、審酌訂定辦法,可參照政府推動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至於若需增加經費,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協調,由行政院支持,計畫應一次到位。

蘇貞昌強調,除建置電牧器圍網外,也應透過各種系統,推動全面禁用獸鋏,受限於地形無法裝設電牧器圍網的區域,則宣導農民採用精準式陷阱套索。

蘇貞昌說,感謝研究人員們長期在深山裡努力,研究及從事台灣生態保育。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