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靈性白鹿 遭盜獵殺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靈性白鹿 遭盜獵殺害

2020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頭白色駝鹿遭盜獵殺害,引起當地原住民社區震怒,因為白鹿在他們的傳統裡是靈性的象徵,當局呼籲若有人知道是誰下此毒手請立即提供線報,原住民社區也籌措8000美元(約新台幣22.8萬元)懸賞真兇。

據《福斯新聞》報導,安大略省蒂明斯市的公路上,躺著兩頭雌性駝鹿的遺體,其中一頭就是原住民傳統中神聖的靈性白鹿。當地的白鹿數量有多少並不清楚,地區攝影師克萊門特(Mark Clement)估算可能有30隻左右。

加拿大1997年制定的《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法》指出,白色駝鹿並不是白化病,而是因為隱性基因才會呈現白色,因此受到法律保護不得盜獵。安大略省原住民首領表示,每個人都對此感到憤怒和悲傷,如果獵人擁有狩獵駝鹿的許可證,請選擇那些一般的鹿隻,不要將槍口對準白色駝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