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衛生部:貂身上突變病毒株極可能已根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丹麥衛生部:貂身上突變病毒株極可能已根除

2020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丹麥最近在水貂身上檢測到新型冠狀病毒突變株,引發對於未來疫苗效力的擔憂。丹麥衛生部今(19日)表示,這個突變病毒株極可能已經根除。

丹麥衛生部發表聲明指出:「境內自9月15日以來不再發現Cluster 5水貂突變病例,促使丹麥傳染病當局國家血清研究所(SSI)認定,這個突變病毒株極可能已經根除。」

丹麥政府表示,11月5日起對北日德蘭(North Jutland)地區7個自治市實施的大多數嚴格限制將於明天解除。北日德蘭地區有28萬人口,這些限制原定實施到12月3日。

此前,丹麥政府下令撲殺全國1500萬至1700萬隻水貂,試圖遏阻突變病毒株傳播。北日德蘭地區7個自治市所有水貂已被撲殺,總計1020萬隻。丹麥其他地方仍在進行水貂撲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