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署長訪台 聚焦海洋廢棄物區域空氣品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環保署長訪台 聚焦海洋廢棄物區域空氣品質

2020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下月率團訪台,涉外高層今(20日)表示,去年12月政府提出邀請,因防疫關係未能順利在今年初執行,未來雙方期待就海洋廢棄物倡議及區域空氣品質等議題達成進展。

該人士也說,環境議題也是民主黨向來關心的議題,未來政府也會與美國新政府在雙方建立的基礎上,持續推動環境保護議題的各項合作。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計劃12月率團訪台,推動海洋保護合作。惠勒如成行,將是繼衛生部長艾薩、國務次卿柯拉克後,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涉外高層表示,台美雙方有多面向環保合作,這些議題都很實質,也有諸多成果。合作項目包括:雙方從2014年啟動「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EP)下的全球環境教育夥伴、國際電子廢棄物管理網絡、空氣品質改善專案;未來雙方也期待就海洋廢棄物倡議及區域空氣品質等議題達成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