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增碳排放?前10大「不必要電郵」真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謝謝您」增碳排放?前10大「不必要電郵」真害

2020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明年將主辦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6),研擬減碳計畫的官員因為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的一份新近研究發現,英國人每日送出6,400萬封「不必要」的電郵,消耗電量使二氧化碳排放增加了數千噸。

前10大最不必要的電郵,包括僅表達「謝謝」、「感激」、「歡呼」和「笑死人」的訊息。

電郵的碳足跡涉及讀寫信使用的設備、傳送數據的網路,以及負責儲存的資料中心。其實資料中心在全球碳足跡的占比低於0.1%,相較下,汽車高達20%,然而,使用視訊電話、遊戲和串流服務的人愈來愈多,資料中心的碳排放正日益增加。

官員雖然注意到不必要的電郵是威脅到氣候變遷的原因之一,但尚未討論要減少線上閒聊或簡化網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