磋商期限逼近 漁業補貼禁令在WTO仍卡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磋商期限逼近 漁業補貼禁令在WTO仍卡關

2020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敲定協議的期限日漸接近,本身已問題叢生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現又得面臨能否完成數十億美元漁業補貼禁令的關鍵時刻。

法新社報導,各方歧見仍在,特別是禁止漁業補貼會對開發中國家帶來何種影響,成員國間仍意見不一;與此同時,過度捕撈仍繼續危害著數以百萬計人們賴以為生的海洋資源。

WTO成員國目前尚未能達成協議,隨著期限逼近,談判人員9月時已開始著手一份保密性的工作文件,但據知悉協商的消息人士透露,相關工作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與部分國家所累而延宕,包括印度、斯里蘭卡、印尼和納米比亞等,使得禁止漁業補貼協議能否趕在期限前敲定,仍在未定之天。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表示,2017年有1/3的商業漁獲量是透過竭澤而漁的等級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