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簽署英文版「台東縣氣候緊急宣言」 與全球攜手對抗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饒慶鈴簽署英文版「台東縣氣候緊急宣言」 與全球攜手對抗氣候變遷

2020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正視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台東縣長饒慶鈴與綠色和平基金會簽署英文版「台東縣氣候緊急宣言」,宣示跟進全球超過1700個政府單位,共同響應聯合國所推動的各項氣候變遷調適及減緩行動。

饒慶鈴表示,台東縣已與綠色和平基金會簽署訂定「台東縣氣候緊急宣言」,可以跟進世界的腳步,並以聯合國所推動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作為與世界連結的目標,將台東放在世界的地圖上。

饒說明,台東擁有全台最長且最美麗的海岸線,希望民眾前往海邊及親水活動場域時,能夠避免使用化學有害防曬乳,減少有害物質傷害皮膚、更減輕海洋及海中生物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