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實測:插電式油電車排污表現,竟比車廠數據高12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實測:插電式油電車排污表現,竟比車廠數據高12倍

2020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組織近期公布一份調查,發現插電式油電車二氧化碳排放量,遠高於車廠所宣稱的數據,故要求停止對插電式油電車的補助。

這份調查是由歐盟運輸與環境組織(Transport&Environment)委託 Emissions Analytics 所公布的調查,這份調查針對 3 款 2019 年最受歡迎,在歐洲販售的插電式油電車,分別是 Volvo XC60、BMW X5,以及 Mitsubishi Outlander。

調查結果指出,這三款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比官方聲稱的還多了 28% 至 89%。在使用電池充電模式下行駛時,插電式油電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會增加 3 至 12 倍之多。歐盟運輸與環境組織表示,目前販售的插電式油電車缺乏足夠的 EV 功率、續航力及充電速度,使得車主會過常使用引擎模式來行駛。 

歐盟運輸與環境組織資深總監 Julia Poliscanova 表示,根據測試指出,就算是在電力充沛下,排污也比車廠宣稱的更為嚴重,除非駕駛以溫柔的方式駕駛車輛。Julia Poliscanova 建議政府應停止向納稅人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補助給車廠,目前被點名的車廠尚無相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