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W:不能批准非南國家再申請象牙出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IFAW:不能批准非南國家再申請象牙出口

2007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4日中央社約翰尼斯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野生動物保護組織 (IFAW)非南區執行主任貝爾表示,「瀕臨絕種野生動物國際貿易公約」 (CITES)在1989年禁止各類象牙貿易規定是有效的,如今波札那、納米比亞等非南國家再次要求將自己排除在象牙商業貿易限制之外,將對非洲象群造成新一輪的浩劫。

1997及2002年波札那、納米比亞、辛巴威、南非等象群數量較多的非南國家,有條件的出口年度庫存象牙達110噸,1999年還讓非南三國一次性出口象牙到日本,這為CITES原先1989年制定的禁令,在執行層面上帶來重大挑戰。一旦今年的CITES又批准波札那、納米比亞的申請,難保非法象牙貿易再度猖獗。貝爾表示,如同新加坡在2002年6月查扣最大一宗的6.5噸走私象牙一樣,當年批准非南一些國家有條件出口,在合法交易同時,仍然無法阻止全球不斷的象牙走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