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乾旱有請水寶盆 樹苗存活率達7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乾旱有請水寶盆 樹苗存活率達7成

2020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林務所表示,近期地區降雨量未達往年一半,林務所學習使用造林利器水寶盆,解決造林地長期供水問題,不僅節約用水量,更解省人力成本,樹苗存活率達7成以上。


金門乾旱有請水寶盆,樹苗存活率達7成。金門林務局提供

林務所所長鐘立偉表示,林務所5月在歐厝、嚨口兩處造林地,測試水寶盆在金門海岸造林的適性,經過半年觀察,目前試驗的300株幼苗,初估存活率達7成以上,而且林木在目前缺水期仍能維持基本的成長,證實水寶盆於金門使用,確實有助於提升苗木存活率。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種樹總監程禮怡程禮怡說明,基金會自2015年來,在台灣海岸種下50萬株樹苗,這次首次踏足離島,在考察金門各主要造林地後,分享台灣海岸林營造時以竹子做為防風編柵的方法,並指出依風向及遮蔭程度配置適宜樹種的必要;另在林務所森林公園以水寶盆與林務所員工實際操練,支架架設、捆繩、水寶盆架設程序,同時在園區內種下豆梨、桃花心木及烏桕等樹種,一同為地球降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