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2個月長胖5公斤 台中東卯山黑熊野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治療2個月長胖5公斤 台中東卯山黑熊野放

202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7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東卯山黑熊在中秋節誤中套索受傷,在特生中心密集照養治療2個月後,長胖了5公斤,由於傷掌癒合良好,已於3日進行野放。只見大籠子一打開,黑熊迫不及待立刻飛奔到深山懷抱,東勢林區管理處也以高分貝聲音及無殺傷力漆彈槍進行負面制約,讓牠知道未來要盡量遠離人類。

東卯山黑熊受傷後經過特生中心密集照養治療,上週獸醫師再度進行健康檢查,體重為88.5公斤,比剛救傷時增加約5公斤,且傷掌癒合的比獸醫師預期的還好,確認已可以野放。

在重新繫掛上發報器後立即由東勢林區管理處、特生中心、保七警察第五大隊東勢分隊及屏東科技大學研究團隊合作,載運至適合地點進行野放。野放當下由東勢林區管理處以高分貝聲音及無殺傷力之漆彈槍進行負面制約,希望讓牠知道未來要盡量遠離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