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區貓狗疑遭毒殺 北市府:若刻意依法送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內湖區貓狗疑遭毒殺 北市府:若刻意依法送辦

202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動保處今(8日)表示,碧山路附近發生家犬疑被毒害,因周邊曾發生2起類似案件,其中1死亡犬隻體內驗出農藥,已與警方合作訪查,若有人刻意毒殺,一定依動保法送辦。

內湖區碧山路4日發生1隻犬隻疑遭毒害,獲報後派員到場,中毒犬隻經救治後已恢復健康,調查發現,今年5月、7月也接獲案發地附近各有1起通報案。

動保處表示,今年5月初接獲通報案,飼主提及家中犬隻獨自外出,返家後有中毒症狀,經送醫後不治,經飼主同意解剖,驗出死亡犬隻體內有農藥;7月間,又接獲附近路段有街貓集體死亡,研判可能為毒殺事件。

動保處指出,除與警方配合在案發地附近訪查外,也派員了解附近農地的農藥施用情形,並在合適地點掛宣導紅布條,若民眾發現疑毒物或有可疑人士出沒,可打1999市民熱線或報警。

動保處呼籲,仍發現動物誤食毒物,除先通報動保處或警方外,也可保留動物遺體和毒餌,後續才可化驗釐清,追查相關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