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澳洲「黑色夏天」野火肆虐 逾6萬無尾熊死傷、流離失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WWF︰澳洲「黑色夏天」野火肆虐 逾6萬無尾熊死傷、流離失所

2020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2019年到2020年初爆發森林大火,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報告預估,在被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稱為「黑色夏天」的野火季期間,有超過6萬隻無尾熊死亡、受傷或流離失所。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底爆發的野火共燒毀2400萬公頃的土地,造成33人喪命,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年中發布的報告顯示,2019年和2020年的森林大火季節,有近30億隻動物受大火衝擊。在野火爆發前,由於農業使用、城市發展、礦業和林業等開墾整地,無尾熊的棲息地持續減少。

無尾熊專家小組2016年的報告中指出,澳洲無尾熊的數量為32.9萬,但連年的森林大火,使無尾熊數量下滑。去年底爆發的野火季更導致逾6萬無尾熊在大火中受影響。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會執行長歐高曼(Dermot O'Gorman)在報告中表示,對於瀕臨絕種的無尾熊而言,這是個驚人的數字,我們已無法承受無尾熊持續在眼皮底下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