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撲殺1700萬隻 丹麥水貂墳場恐已污染地下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上月撲殺1700萬隻 丹麥水貂墳場恐已污染地下水

2020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路透》報導,丹麥政府11月初下令撲殺約1700萬隻水貂,政府後來將一些水貂屍體埋在丹麥西部軍事地區約2米深的土坑中,沒想到因為埋太淺,屍體分解時產生沼氣致屍體膨脹,導致大批水貂也因此被推往地面,破土而出,迫使政府重新掩埋。

當地第四電台(Radio4)今日(10日)援引政府機構的報告指出,最新研究表明,水貂墳場所在地區的地下水可能已被污染,敦促政府盡快採取行動。

第四電台指出,丹麥環境保護局11月下旬委託丹麥與格陵蘭地質調查所(Geological Survey of Denmark and Greenland)和丹麥科技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進行調查。丹麥環保局正在進行其他檢查,評估水貂墳場對環境的影響。政府曾表示,該墳場不會對飲用水和保護區構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