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牛隻死於營養不足 陽管處:舔磚乾草3天內到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擎天崗牛隻死於營養不足 陽管處:舔磚乾草3天內到貨

2020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日前發生多起水牛死亡,死因初步判斷指向食物來源營養成分不足。陽管處表示,將採購舔磚、乾草為牛隻提供能量,預計3天內到貨,並加強巡查牛隻活動狀況,也呼籲民眾勿帶食物餵食牛隻,避免改變食性。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管處)發言人張順發說,初步討論死因與野化水牛棲息地的食物來源營養成分不夠有關,加上近期連續多天下雨、氣候較為寒冷,部分牛隻因長期營養不良導致死亡。

對於民眾聽到牛隻營養不足,可能帶胡蘿蔔、葉菜類餵食等行為,張順發提醒,一是接觸會有風險,二是恐影響牛隻食性,導致牛隻可能不再食用自然界原本食物;他呼籲,民眾在陽明山跟野化水牛相處要遵守「三不原則」,包括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