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宣布協助台塑 建置高效節能資料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達電宣布協助台塑 建置高效節能資料中心

2020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3日中時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達電宣布協助台塑集團規畫、設計與建置全新高效節能的集團資料中心,台塑集團總部的資料中心位於新北市,具備750 kW的電力容量,總占地約300坪,是台塑集團全球IT資訊中心的骨幹。

台達電表示,模組化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和優異的系統整合能力,協助台塑集團打造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電力使用效率)值低於1.5的高效節能資料中心,每年預估可減少高達30%的用電量。

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務委員暨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表示,這個全新的資料中心是台塑集團海外分部所有IT基礎架構的支柱,而台達電團隊的知識,以及過去建置許多高效節能資料中心的經驗,是台塑選擇台達電的決定性因素。